塑造囤币思维

币本位思维,不仅仅是用比特币衡量得失,赚币就是赚,亏币就是亏。而且,也是按照比特币的价值观做事。

比特币让我们实现的是第二种财富自由,即自由的财富。

这种自由是通过自己控制私钥实现的。既然如此,我们就应该自己控制私钥,从而完全按照比特币的价值观行事。

记住,比特币是无信用货币,我们不需要信任任何人,因此,持有比特币,我就是不应该信任任何人。

而同时,我们又生活在一个法币世界里,法币是信用货币,我们需要信任,因此,如果我们还在使用法币,那么就需要好好利用信任。

怎么操作呢?

凡事跟比特币相关的,都自己控制私钥。币圈有两种服务,一种叫比特币理财,就是我们存比特币,它支付利息。另一种叫比特币抵押,就是我们抵押比特币,借出法币。

这两种服务,我都不推荐。因为,我们丧失了对私钥的控制权。

那是不是就不能理财或者借贷呢?当然可以,用法币去做,因为法币是信用货币,你可以先支付你的信用,以后再付钱。

比如,我们可以抵押房产等资产,借出法币,我们也可以用自己信用进行借贷,但是,就是不要借出比特币或者抵押比特币。

如果你一定要信任他人,先把比特币换成法币,再去信任他人。如果你一定要持有比特币,那就不要信任他人,自己掌握私钥。

过去,因为不控制私钥,而吃大亏的人很多,未来也仍然会很多。毕竟不能深刻理解比特币意义的人,仍然是大多数,即使在币圈。

但是,我希望我们囤币党,永远记住,一定一定要自己掌握私钥。我们首先要实现的是,第二种财富自由,至于第一种财富自由,那是顺便实现的。
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