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忘初心

在比特币的圈子里,我是个异类,很不合群。

当然啦,我也不在乎是否合群,反正我也不在圈里混。

我没有忘记初心,我愿意坚持原则。我也懂得感恩。

如果你还有些心理学基础,你一定知道,行为是可以改变思维的。长期囤比特币这个行为,也一样改变了我的思维。

我自认为是个非常勤奋的人。小时候,父母告诉我,勤劳致富,我深信不疑。比特币改变了我的财富观——致富不一定要靠勤劳。目前,我获得的所有工作收入,全部加起来,都没有傻囤比特币带来的财富增长多。

但是,我并没有因此而变得懒惰。人生是一段路途,财富可以让这段旅途更精彩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勤奋也可以让这段旅途更精彩,这是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的。

囤比特币的本质是储蓄,说得通俗点就是存钱。我们把今天剩余的财富留到明天发挥更重要的作用,这其实是一种美德,是我们中国人的传统美德。

还记得,上小学的时候,妈妈把我带到银行,开了个帐户,让我每个月定存零花钱。她想培养我储蓄的习惯,出身于穷苦的农民家庭,她总是精打细算,未雨绸缪。

那是我储蓄的开始,但我并没有坚持多久。存通胀币真的没意义。反而是,借得越多,赚得越多。父母辛劳一辈子,也没有能够看透事情的本质,依然生活节俭,努力存钱。我真的不忍心告诉他们真相。

是比特币教会我储蓄,让我理解定存,并且带给我回报,不仅仅是经济上的。

我从来没打算动用比特币,有它没它,对我的生活都没有影响。但它对我的心态却有很大的正面作用,它是我坚实的后盾。我可以放手去做那些有风险没收益,但有价值的事情。

换句话说,无论是否有收益,无论是否会失败,我只考虑某件事是否真的值得我去做。如果没有比特币,我不确定自己是否依然能够这样。

这不正是储蓄的意义么?解决后顾之忧,才能冲锋陷阵。

写《囤比特币》显然有风险。我预测了比特币价格的未来走势,存在犯错的可能性。但我还是要写出来,因为怎么想就怎么写。

写《囤比特币》显然没收益,我的比特币不会因此而增加。它也不会对比特币的发展有什么帮助,无论我写还是不写,比特币该怎么发展还是怎么发展。

至于做这件事情的价值嘛,毕竟价值是主观的,写作和分享的过程让我很愉悦,所以我个人认为有价值。至于它是否能带来更大的价值,就交给大家去评判,交给时间去检验。

无论如何,所有以上的改变,我都得感谢比特币!它可能是处于这个时代的人,能够遇到的最大的机遇。

囤比特币,是运气,是缘分,是福分。写《囤比特币》,也是运气,也是缘分,也是福分。

非常感谢所有居然能坚持看到这里的人!

我会永远跟你们在一起,见证比特币的伟大。
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