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按摩

我开始囤币的时候,很多人币都比我多。但是,能坚持到今天,币仍然比我多的可能不超过10%了。事实上,绝大多数人并不是在熊市下的车,而是牛市下的车。

所以,牛市才是真正考验人性的时候。我自己在经历上一轮牛市的时候也时常纠结,总结一下大概有这么3个坎。

当最终跨过这3个坎,真的有一种凤凰涅槃的感觉。这3大坎是:

1、币价涨过了囤币平均成本的时候。这个时候继续买币会拉高囤币成本,于是很多人会选择停止买币。

如果你从2013年顶点8000元开始囤,那么在2015年底涨到2000多元时,你就回本了。

后面还继续买吗?从今天的角度看,答案显而易见的。别说是2000元了,哪怕是10000元,在今天看也是白菜价。但是,在那个时候,大多数人普遍不相信比特币能涨到今天这个价格。

这个时候,比特币的巨大愿景就起作用了。想一想比特币未来会是什么样子?然后看看今天的价格。告诉自己,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而一切才刚刚开始。

另外一个策略就是把自己看成一个新人。告诉自己,为自己囤币已经结束了。现在开始为孩子囤币,一切从零开始。

2、币价涨到3倍囤币平均成本的时候。这个时候别说继续买币了,很多人会开始卖币。为什么呢?因为只要卖掉很少的币,比如1/3,你就可以实现零成本持币。

看看上一轮牛市,如果你从2013年顶点8000元开始囤,那么在2016年底再涨到8000多元时,你就可以实现3倍的增值。

后面还继续买吗?从今天的角度看,答案也是显而易见的。8000元在今天看也是白菜价。

我当时也很纠结。最终还是选择继续买,而不是卖。今天回过头来看,你可能觉得没什么。但是,当时能这样做的人,绝对凤毛菱角。

因为这种操作是完全反直觉、反人性的。我为什么会继续买呢?因为我反复问自己一个问题,比特币到底是不是CX?我囤币的目的是不是为了未来高价卖给别人?

答案是否定的,比特币不是CX,我囤币的目的也不是为了未来高价卖给别人。既然如此,在大量新人入场买8000元的比特币的时候,我决定陪大家一起买。

我就是在不断的推高自己的风险,从而向世界宣告我对比特币的信心。当然,比特币待我不薄。

3、币价涨到10倍囤币平均成本之后。市场已经接近疯狂,这个时候买币,随时会被套,而且谁都知道被套的几率很大。这个时候还买不买呢?

能够问出这种问题的人,本身就是个奇葩。币圈很多所谓的大V都在20000多元的时候清仓了。我居然还在考虑要不要继续买。

事后也证明,在20000元以后到120000元买的币,在2019年初看,全部被套了。但我相信放在一个长的时间尺度,比特币依然会回报我。

现在可能大家理解不了我当时的心理。不过等到大家经历同样的事情的时候,可能做法会跟我一样。

我是这样想的,比特币已经给与我足够多的回报了。这点钱就权当扔了吧,贡献给比特币网络了。你想想,你的财富已经增长了10倍,你再拿出一点钱,哪怕烧了,你也不会太在乎的,更何况这钱是烧给了比特币。

120000元的时候买币真的会感觉很自豪,那时候我觉得自己已经超神了。没想到自己可以修炼得如此超脱,感谢比特币。


返回